如何讓您看來更年輕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如何讓您看來更年輕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如何讓您看來更年輕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3059
發佈時間:2007/09/22 17:54:53
調整字體大小:
每個人都想永遠保住年輕漂亮,但世上沒有一種藥或食物可以讓您永遠保住年輕或長生不老,因此要永遠保住青春,您僅能從生活上及飲食上下手!
 
臉部起皺紋衰老是每個人都惧怕的事,雖然說皺紋是智慧的象徵,但畢竟每個人都擔心歲月及生活上的操勞會在您臉上留下痕跡。趁年輕時採取措施,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您也可以延緩衰老的過程。
 
(一)多攝取新鮮蔬果
 
知名營養師維基埃奇森在《完全飲食醫生》的書籍中,也強調目前人類過早衰老的原因,主要源於抽煙、酗酒、少攝取蔬果、蛋白質不足所致四大主因。其中以少攝取新鮮蔬果最為明顯,現代人飲食多以加工精緻為主,少了蔬果的維生素及礦物質,導致皮膚脫水乾燥,人更顯得衰老。因此每天必須固定攝取足夠的蔬果為佳,最好在每餐前半小時攝取一定量的蔬果。因為皮膚是呈獻您是否多攝取蔬果的最佳驗證。
 
(二)不可吸煙
 
很多人在工作壓力時,總會以一兩根煙來解壓,但卻乎略了一根煙所帶來的危害有多大,香煙裡含有尼古丁,長期攝取會讓更多毒素進入體內,進而在體內擴散,而我們的身體需要通過肝和腎來分解毒素,這會影響肝及腎的操作來分解毒素,這將消耗人體內的潛在酵素。
(三)攝取充足的蛋白質
 
很多素食者吃素吃到臉青青,這是因為素食者的食物來源少了很多蛋白質,而蛋白質卻是非常重要提供人體生命維持的最基本物質~氨基酸。若是素食者或生機飲食者,則宜多攝取大豆、黃豆及多種蔬菜的蛋白質,這是素食者主要的蛋白質來源,因此您必攝取大量及各種不同種類的蛋白質,維持體內的平衡。
(四)多喝水
 
少喝水的人皮膚看來會很乾燥,長期少攝取水份也會導致便秘及腎臟問題,水分在體內的主要功能是將毒素排除,缺水會讓毒素繼續殘留在體內,導致身體缺乏能量,因為毒素正與身體對抗。一般正常攝取的水量是一天二千毫升,才有效加速體內廢物的排除,也不會因水分不足而導致廢物囤積在腸道,進而引起便秘。
(五)多運動
很多人皆知道運動的好處,但卻仍然有很多人不去進行,老年時會出現骨質疏鬆問題都因缺乏適當運動所致。適量的運動讓人看來更精神百倍,充滿能量;運動也有助於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增加自體免疫力,同時有效消耗體內過多的熱量,提高肌力及柔軟度。若每週至少有三天進行適當的運動,人看來自然比較年輕亮麗!
 
抗老產品一推出常造成搶購,天價保養品、保健品仍是供不應求,其實若能從日常習慣中著手,導正不良的生活習慣,再結合適當的飲食,更能有效達到年輕的目標。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如何讓您看來更年輕 歐陽英老師 2007/09/22 17:54:53
歐陽英養生談 來喝一杯天然能量水~回春水 歐陽英老師 2007/09/23 12:00:00
歐陽英養生談 新春期間的健康大計 歐陽英老師 2009/01/15 11:00:19

瀏覽總數:32924950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