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期間的健康大計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新春期間的健康大計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新春期間的健康大計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2296
發佈時間:2009/01/15 11:00:19
調整字體大小:





      根據華盛頓大學「CALERIE(低熱量飲食長期效應)」研究報告指出,每天減少25%的熱量攝取(差不多300~500大卡),長期下來,不但能降低身體內的發炎指標、空腹胰島素值與核心體溫,且能明顯降低身體內相關老化的荷爾蒙濃度。

      此次研究也證明,當影響身體新陳代謝的荷爾蒙甲狀腺素T3,其濃度可隨著減少攝食而明顯降低。國內也有實驗證實,限制飲食熱量可以降低因過食所造成的脂肪堆積,以及過多的自由基,更能進一步調節甲狀腺的分泌,以達到抗老的功效。更大的好處就是心血管更健康,還能降低癌症的發生率。




      最有效的抗老方法就是回歸健康的生活型態─持續規律地運動、均衡並控制得宜的飲食。其實,一天減少300~500大卡的熱量攝取很簡單,稍微更換食物種類與烹調方式即可。例如,將紅肉換成白肉,以水煮替代油炸,只要一餐,就可達到功效。另外,根據醫學研究,超過標準體重60%,其死亡率會提高2.5倍以上,所以,每餐只吃八分飽,健康減重又延壽。

      而除了粗纖維有助減肥外,平日多攝取苜蓿芽、綠豆芽、韭菜、大白菜、胡蘿蔔、白蘿蔔、黃瓜、大蒜、蔥、蕃茄、柑橘類水果、蘋果、木瓜、鳳梨、啤酒效母等減肥特效食物;另外,您可連結至橙館查詢更多減重的食譜,更能加速成就您的減重大業。




檸檬水
功效:調整成易瘦體質
材料:檸檬1粒、冷開水500cc。
做法:將檸檬榨出原汁,稀釋於冷開水中即可。
小叮嚀:喝3天停一天

薏仁綠豆山藥湯
功效:健胃抗癌消水腫
材料:薏仁3匙、綠豆1匙、山藥3兩、黑糖少許。
做法:
1.   山藥去皮切丁備用。
2.   薏仁、綠豆、山藥丁一起放入電鍋,加水煮至熟爛即可,吃時可加些許黑糖。
小叮嚀:吃6天停一天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更多更精彩的內容,請詳閱紅館——「樂活搶鮮報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如何讓您看來更年輕 歐陽英老師 2007/09/22 17:54:53
歐陽英養生談 來喝一杯天然能量水~回春水 歐陽英老師 2007/09/23 12:00:00
歐陽英養生談 新春期間的健康大計 歐陽英老師 2009/01/15 11:00:19

瀏覽總數:32957203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