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擁有一對順風耳?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怎樣擁有一對順風耳?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怎樣擁有一對順風耳?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2568
發佈時間:2009/04/22 10:00:21
調整字體大小:
怎樣擁有一對順風耳?

  你…說…甚…麼?說大聲一點!再大聲一點!當心!你可能有了聽力障礙。多項研究指出,當今許多青少年和年輕人在閒暇活動時,總是暴露於過大的聲響之中,他們可能正面臨聽力的永久喪失而不自知。
 
  科學家以一種加權分貝單位(A-weighted decibel, dBA)測量各種不同聲音的高低強弱。如果聲音分貝低於70,無論這聲響持續多久,聽者都不會有聽力喪失的危險;然而,當聲音超過這個標準,並且持續提高,聽力出現障礙的機率也就越來越大。


當心你的聽力危機

  加拿大專家所提供的下列幾個指標,可以用來估量你暴露於周遭多強的聲音中、持續多久的時間,聽力會逐漸聽力。
 
★如果有人站在一公尺外,必須對著你喊叫,你才聽得懂他在說些什麼,你周遭的聲音指數可能已超過85分貝;如果你每天暴露於這種聲響中八小時或更久,你正面臨聽力永久喪失的重大危機之中。
 
★如果有人離你只有30公分,卻必須對著你喊叫,你才聽得到他說的話,你周遭的聲音可能已超過95分貝,這表示你每天只要置身其中45分鐘或更久,就會有聽力永久喪失的重大危險。
 
★如果有人必須對著你的耳朵喊叫,你才聽得清楚他的話,你周遭的聲響可能已超過105分貝,你每天只要在這樣的聲響中待上五分鐘,就會有聽力永久喪失的重大危險。
 
★如果一種很響的聲響突然停止,你感覺到剎時聽力喪失;此時你可能會覺得其他聲音都顯得隱隱約約、很不清楚;那麼,你也有聽力喪失的危險。
 
★如果一種響亮的聲音停止之後,你卻感到耳鳴,你也正面臨聽力喪失的危險。


了解聲音分貝高低

  專家認為,了解日常休閒活動中各種聲音分貝的高低,並做適當的自我保護,才能寶貝你的耳朵、維護良好的聽力。
 
★電動工具:85~113分貝
★住家和汽車音響:84~108分貝
★舞廳的音樂:90~110分貝
★個人隨身聽:60~110分貝
★健康教室的音樂:89~96分貝
 
  請記得,低於70分貝的聲音最有益健康,保持這個標準,你才會有靈敏的順風耳。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當心,你的耳朵快聾了! 歐陽英老師 2009/04/21 12:36:29
歐陽英養生談 怎樣擁有一對順風耳? 歐陽英老師 2009/04/22 10:00:21
熱門健康新聞 吃對食物不耳鳴 本網編輯部 2009/11/18 00:00:00
歐陽英養生談 《保健》耳朵別亂掏 小心中耳炎 本網編輯部 2010/06/18 11:49:46

瀏覽總數:32957610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