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慢性疲勞症候群和平共處 - 常見疾病調養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常見疾病調養 > 和慢性疲勞症候群和平共處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和慢性疲勞症候群和平共處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4013
發佈時間:2009/06/03 14:37:45
調整字體大小:
和慢性疲勞症候群和平共處


每個人都會疲勞,也不時會感到沮喪,情緒、體力更會起起伏伏,這再正常不過!然而若有一種突如其來的,明顯、強烈的疲勞,讓你連從事正常活動也感到疲累不堪,很容易就筋疲力竭,小心,你可能得了慢性疲勞後群。




瞬間元氣大傷

許多人罹患慢性疲勞症候群(Chronic fatigue syndrome, CFS)是在一次傷風感冒、支氣管炎、肝炎或一種腸內細菌感染後發病,緊接著單核白血球增多症(mononucleosis)會發作,青少年和年輕成年人會瞬間元氣大傷;然而另有一些病患是在不知不覺間逐漸得病,並沒有明顯的疾病徵兆或引發疾病的事件。


  慢性疲勞症候群一度曾被視為一種「雅痞型感冒」(yuppie flu),因為早在1980年代,求醫診治的主要是一些受過良好教育且經濟富裕的三、四十歲女性;事實上,此病在1800代後期已被發現,兩百年來,好幾個國家的醫師們在各種年齡、不同種族和社經等級的人身上不斷發現此種病例。


歷經兩個世紀

關於慢性疲勞症候群的病因,經過兩百年來的探討,至今仍無定論;醫師在診斷時必須先排除其他症狀相似的疾病,才能對症下藥;然而目前可以用來處方的藥物僅能減輕症狀,很難加以治癒;因此,唯有學會與CFS和平共處,才能勝過挑戰,甚至駕馭病魔。


  專家指出,儘管症狀依然存在,學會管理你的疲勞,將有助於促進身體官能和改善生活品質;通常當你感覺較舒適時,康復醫學專家(rehabilitation medicine specialist)可以為你做病情評估,教你如何利用時間,計畫一些有益的身體活動。


與它和平共處

雖然迄今尚無任何一種療法能證明對慢性疲勞症候群絕對有效(幾乎每一種藥物都會引起副作用),但健康專家還是建議你,不妨以下列方式維持較好的健康狀態:


★飲食均衡,並充分休息。
★規律運動,但避免引起更多疲乏。
★在身體、情緒和智力上做適度調適,因為太多的壓力會使症狀惡化。
★情感上的支持和尋求專業諮商有助於對付起伏不定的病情。


可望不再疲勞

慢性疲勞症候群會影響到免疫系統和中樞神經系統,而這也是當今科學家的一個研究重點。無論如何,我們相信在醫學界的共同努力下,慢性疲勞症候群的病患們總有不再疲累勞乏的一天。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常見疾病調養 和慢性疲勞症候群和平共處 歐陽英老師 2009/06/03 14:37:45
常見疾病調養 小孩也會罹患慢性疲勞症候群 歐陽英老師 2009/06/04 00:42:00
常見疾病調養 好累、好累的慢性疲勞症候群 歐陽英老師 2009/06/05 11:33:29

瀏覽總數:32958218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