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穀類食物 讓妳頭不痛、血不黏、癌不來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全穀類食物 讓妳頭不痛、血不黏、癌不來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全穀類食物 讓妳頭不痛、血不黏、癌不來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6967
發佈時間:2009/11/14 12:00:44
調整字體大小:

全穀類食物  讓妳頭不痛、血不黏、癌不來



冷凍胚胎孕育的寶寶更健康?

      冷凍了13年的精子,還能順利著床,並產下健康的雙胞胎—這是最近發生在台灣、引起全球矚目的一則健康新聞。事實上,有關冷凍胚胎的研究,在國際上一直是生殖醫學的熱門課題。最近,在美國舉行的生殖研討會上,有三項研究不約而同地指出,以冷凍胚胎孕育出來的寶寶,不但比較不會有早產的情形,體重不足的機率也比較低。

      先前已有研究指出,只有生命力最強的胚胎,才能在低溫冷凍下存活;現在,新的研究則以實際數據加以證實。

      在聖弗朗西斯科(San Francisco,即舊金山)舉行的美國生殖醫學協會會議上,芬蘭的研究指出,比起冷凍胚胎,新鮮胚胎孕育的寶寶有高出35%的機率會早產,出生時體重較輕的機率也高出64%。

      費城賓州大學的研究也發現,新鮮胚胎孕育的寶寶體重過輕的比率,比起冷凍胚胎高出51%,死胎的比率也高出15%。

      另一項澳洲莫爾本皇家婦女醫院的研究則發現,新鮮胚胎孕育的寶寶,體重過輕的比率有11%,冷凍胚胎孕育的寶寶,則只有6.5%。早產的比率,新鮮胚胎是12.3%,冷凍胚胎是9.4%,新鮮胚胎的死產比率是1.9%,冷凍胚胎只有1.2%。

      雖然研究證實,冷凍胚胎孕育的寶寶比較能避免早產、新生兒體重過輕,甚至也可降低死產機率,但自然受孕的孕婦,只要注意營養攝取與生活作息,絕大多數還是能夠順利生下健康寶寶;至於冷凍胚胎,是在破除時空障礙下,達成生育的夢想—令人欣喜的是:由於科技的進步,這個夢想越來越容易實現。


偏頭痛女性,乳癌罹患率較低

      常常偏頭痛的女性,乳癌的罹患率比較低!這是英國《太陽報》剛剛發佈的一則健康新聞。這則新聞頗為啟人疑竇,到底是真,還是假?偏頭痛不好受,乳癌更可怕!能夠同時與偏頭痛、乳癌劃清界限,該有多好!事實上,這不是不可能。

      《太陽報》指出,有偏頭痛病史的女性,罹患乳癌的風險約可減少30%。研究人員認為,這是由於偏頭痛患者通常體內雌激素比較少,而雌激素過多,正是引發乳癌的罪魁禍首。研究是以美國西雅圖Fred Hutchinson癌症研究中心的3,412名有偏頭痛病史的婦女為觀察對象,她們之中有2,000人有乳癌。

      提出這項研究發現的Christopher Li醫師指出,女性偏頭痛患者平均比男性多,主要與女性荷爾蒙—雌激素有關。婦女在懷孕後期,即將生產時,80%原本有偏頭痛者,都不再發作,原因就在這個階段雌激素的分泌達到高峰之故。

      諷刺的是,偏頭痛患者雖然比乳癌罹患率較低,但先前的研究卻也指出,偏頭痛患者比較容易發生血管阻塞。所以,真如台灣俗話所說的「有一好,沒兩好」。然而,要做到頭不痛、血不黏、癌不來,合宜的飲食與正常的作息,才是同時可改善偏頭痛與乳癌的上上之策。


全穀類是心臟衰竭的天然妙藥

      健康專家,包括生機飲食推廣者,多少年來一直在呼籲,要轉化體質、遠離疾病,一定要戒除「三白」—白米、白麵、白糖;現在,新的研究證實,只有攝取包含胚芽與麩皮的全榖類食物,才能滿足身體的營養需求,尤其是對於心臟衰竭的預防,全榖類食物可謂立竿見影。

      發表於11月份《美國飲食協會期刊》的一項新研究指出,全榖類食物可以大幅降低心臟衰竭的風險,然而高脂乳製品和蛋卻會使心臟衰竭惡化。研究是以14,000人為對象,並且追蹤長達13年。結果發現,參加者每增加一份全榖類食物,就能降低7%的心臟衰竭風險;然而每增加一份高脂乳製品,就會提高8%心臟衰竭的風險,每增加一份蛋的攝取,更會提高心臟衰竭的風險達23%之多。


      爲什麼高脂乳製品對心臟衰竭不利?主要是飽和脂肪使然!
      為什麼蛋對心臟血管不利?是因為蛋含有高膽固醇!


      其實,全榖類食物不僅有益心臟健康,還可以避免肥胖、預防便秘甚至對抗癌症;所以,吃麵包請選擇全麥麵包,吃飯請吃糙米飯或五榖飯,您會發現,身體愈來愈好,彷彿已經與病絕緣!
※備註:心臟衰竭肇因於結構或功能的異常表現或受損,致使心臟無法輸出足夠的血量,不能滿足身體組織、器官代謝的需求;這是病態的生理狀況,也可能是任何心臟疾病最終的表現。一般而言,冠狀動脈心臟病是造成心臟衰竭最常見的原因之一。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常見疾病調養 月經不順 歐陽英老師 2009/07/16 11:13:55
常見疾病調養 白帶 歐陽英老師 2009/07/16 11:11:00
歐陽英養生談 子宮頸癌 歐陽英老師 2007/01/18 09:46:35
歐陽英養生談 多運動 降低乳癌機率又年輕 歐陽英老師 2009/11/07 00:46:51
歐陽英養生談 全穀類食物 讓妳頭不痛、血不黏、癌不來 歐陽英老師 2009/11/14 12:00:44
歐陽英養生談 台灣十大癌症系列(二)~乳癌 歐陽英老師 2009/08/03 00:00:00

瀏覽總數:32946399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