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開瓶超過半天,倒掉吧!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飲料開瓶超過半天,倒掉吧!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飲料開瓶超過半天,倒掉吧!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3887
發佈時間:2009/09/02 0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飲料開瓶超過半天,倒掉吧!



        氣候愈來愈熱,許多人冰箱裡總會存放一些飲品,或是把一下喝不完的飲料,暫時存放在冰箱裡;但飲料的品質會不會因為溫度的改變,而產生改變呢?答案是肯定的!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提醒民眾,開封後的飲料應儘快喝完,避免細菌孳生;而將喝不完的飲料放到冰箱裡,雖然是正確的做法,但放久了,仍要注意品質是否改變。


        事實上,溫度的反覆改變,的確會影響飲料的品質,所以一般應變的方法為,如果常溫下即可保存的飲料,便不需要特別放進冰箱保存;而一但放進了冰箱,便不該拿出來退冰放在常溫底下。


        另外,相較於一般無糖飲料,含糖的飲料比較容易孳生細菌,若直接對著嘴巴大口喝,更會因為口腔中的細菌,而加速飲料中細菌孳生的速度。所以,將飲料倒進杯子裡再飲用,對於飲料保存較有利。


        許多在外跑業務的上班族都會有這種經驗,就是把飲料放在車廂裡,等談完案子再回來喝。歐陽英樂活生機網提醒您,陽光直射的高溫,會使車廂內的溫度升高至40-50度,因此,為了衛生起見,放在車廂太久的飲料就別喝了吧!


        那加油站贈送的礦泉水呢?放在車廂裡的時間更久,會產生不當影響嗎?別擔心,由於裡面並沒有營養供細菌成長,所以較沒有影響。但要注意的是,品質較差的寶特瓶材質,在高溫下會釋放毒素,所以不該置於太陽下太久。


        一旦發現寶特瓶已經變形了,就不該勉強飲用了,因為寶特瓶變形,即代表毒素已經隨高溫被釋放出來了。若長期大量飲用,便會提高致癌的風險。奉勸民眾正視飲用水的安全。



延伸閱讀

瀏覽總數:32925225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