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健康系列》之來談“亞健康”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亞健康系列》之來談“亞健康”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亞健康系列》之來談“亞健康”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3495
發佈時間:2006/12/25 15:29:15
調整字體大小:
何謂健康?

世界衛生組織認為,健康是一種身體、精神和人際交往的完美狀態,而不僅限於身體無病。人群中真正健康(第一狀態)和患病者(第二狀態)不到2/3,有1/3以上的人群處在健康和患病之間的過度狀態,世界衛生組織稱其為"第三狀態"或為“亞健康”!


身體若無不適或沒有任何的病症,我們一般都以為自己強壯,抵抗力夠。然而這可能是一個假象,您有可能也是處在“亞健康”狀態。“亞健康”是指身體處於健康和疾病之間的一種臨界狀態,若不趕快預防,調整生活作息與飲食,很可能就會真的生病了!

若您是屬於“亞健康”狀態,您要立刻向好的方向轉化,才能恢復到健康狀態,若聽任發展,就會向壞的方向轉化,即發展出各種疾病。亞健康狀態是80年代由前蘇聯學者Berkman提出的,他把人類介於健康與疾病之間的灰色地帶名為亞健康狀態。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作出的全球性統計,全球有75%的人是處於“亞健康”狀態。

社會的發展進步,都市病彷彿已成了新生代的代名詞,處在都市生活的人們,常易感到疲累、無力、沒有食慾、失眠。在西醫檢驗下,健康檢查報告是合格的,但論及真正的健康,身心靈皆未達至完美的狀態。這些人便屬於“亞健康”。

現代醫學研究的結果表明,造成亞健康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例如過度疲勞造成的精力、體力透支;人體自然衰老;心腦血管及其他慢性病的前期和手術後康復期出現的種種不適;人體生物週期中的低潮…等等。

軀體、心理、社會三者是密切相關的。最常見的軀體異常狀況,例如頭暈、頭痛、耳鳴、失眠(神經系統),心跳心悸、血壓升高(循環系統),腹脹噯氣、腹瀉便秘(消化系統)…等,便是典型的亞健康狀態。

請您自我檢查一下看看是否也屬於“亞健康族”? 請在有的症狀打勾

  1. 精神緊張
  2. 憂鬱苦悶
  3. 注意分散
  4. 容易激動
  5. 記憶力差
  6. 性慾驟減
  7. 情緒低落
  8. 易感疲勞
  9. 精力下降
  10. 頭昏腦脹
  11. 眼花目眩
  12. 四肢無力
  13. 體重下降
  14. 不易入眠
  15. 經常打盹
  16. 手腳易冷
  17. 舌燥口乾
  18. 夜常盜汗
  19. 腰酸背痛
  20. 口臭自生
  21. 口舌潰瘍
  22. 食慾不振
  23. 消化不良
  24. 腹瀉便秘
  25. 易患感冒
  26. 鼻塞流涕
  27. 呼吸緊迫
  28. 胸痛胸悶
  29. 心悸心慌
  30. 耳鳴耳背


若上述的症狀您已出現一半以上,便是進入亞健康狀態,但這不代表您已生病了,而是給自己一個嚴重的警訊,要產生強烈的危機意識,必須趕緊調整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然後才能逐漸回復正常,及時往上提昇,避免軀體掉入病痛的深淵。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亞健康系列》之如何脫離亞健康狀態 歐陽英老師 2006/12/25 13:06:10
歐陽英養生談 《亞健康系列》之心靈調養 歐陽英老師 2006/12/25 13:21:39
歐陽英養生談 《亞健康系列》之五分鍾心靈解毒妙方 歐陽英老師 2006/12/25 13:42:47
歐陽英養生談 《亞健康系列》之來談“亞健康” 歐陽英老師 2006/12/25 15:29:15

瀏覽總數:32924447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