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機飲食專家 歐陽英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生機飲食專家 歐陽英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生機飲食專家 歐陽英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7362
發佈時間:2009/07/13 21:47:58
調整字體大小:

每週星期二,在飛碟電台的「生活大師」節目中,歐陽英老師暢談生機飲食的各種資訊,講解天然食物的功效,教導聽眾利用當季水果來調養身體,已然引起熱烈的迴響;節目裡總有接不完的CALL-IN,老師在節目中針對觀眾不同的身體狀況立即予以答覆,對數百種食材特性的熟稔程度彷彿就像是一本活字典。

「台灣水果的種類真的很多,不但品質優良,盛產期價錢更是便宜。」在他給病患或聽眾的日常生活調養食譜裡,水果一直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

像是:以柳丁、檸檬與葡萄所製成的高C果汁,就能迅速有效的退高燒。」

「當飲食引起過敏,身體開始發癢時,泡一杯綠茶喝,就有解毒、止癢的效果。」

「三餐佐食兩粒酸梅,就能改善腹瀉又便秘的腸躁症。」

「腎功能較差的人,千萬不可以吃楊桃,否則會發生打嗝打不停的症狀,使腎病更嚴重。」等等。如此實用簡單的養生資訊,非常受到歡迎。後來,歐陽英老師還和當時的節目主持人于美人一起出版了有關水果食療的暢銷書。

歐陽英的名字彷彿金字招牌一樣,每次舉辦斷食營,總是吸引不少名人參與;他的斷食營和別人不同的是,並非全部不吃不喝,而是針對個人體質設計出一天九種蔬果汁,可以排毒、消脂、滋養、補身,藉此調理身體的體質。

市議員秦晴就非常喜歡參加歐陽英斷食營,她說:「每一道果菜汁都很好喝,二天一夜下來,身心都清淨了不少,感覺肚子的脹氣消了,精神也非常好。」

  

力行生機飲食不間斷

沉浸在生機飲食世界已經20年,歐陽英老師一直扮演著生機飲食的開路先鋒。

80年代,台灣的經濟才剛起飛,「生機飲食」這個名詞對絕大多數的人來說,是不曾耳聞的新鮮事,然而歐陽英一家已經栽進食療的領域之中,並在飲食界頂起一片天了。

是什麼樣的機緣,讓他接觸生機飲食,並加以發提光大、掀起熱潮?

其實,我會投入生機飲食的研究,和父親有著相當密切的關係。」歐陽英解釋說,他的父親發明了一台培育芽菜的機器,這台機器不僅培育出具有食療效果的芽菜,而且還得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的首獎,就因為這台號稱芽菜機的機器,為歐陽家族的事業起了個頭。

因為這台機器和食物調養有關,全家人為了幫父親推廣芽菜機,就用心去研究食物調養,從本來生產滑雪杆的家族生意,轉而步向生機飲食的領域。一家九口分工合作、同心協力:姐姐歐陽晶專程到美國進修,大哥和弟弟負責生產芽菜機、進口種子,歐陽英和媽媽、妹妹們則在自家開設的癌症調養中心照顧病人,每個人在生機飲食的領域當中,各自扮演自己的角色。

由於自己家開了癌症食療中心,歐陽英老師自己當然也必須身體力行,遵守生機飲食文化,他幾乎吃全素,幾十年來不曾間斷。

幫助過太多癌症病人調養身體,歐陽英老師發現,大多數的人都是因為飲食出了問題,然而在經過一段生機飲食的調理後,身體就會有明顯的改善。「其實,我剛開始採用生機飲食也很不習慣,因為給癌症病人的飲食,必須有80%以上的生食,感覺好像在吃草一樣;吃了一個月之後,就改善了原本經常發作的腸胃疾病,精神、體力也都比以前好很多。」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何謂生機飲食?專訪歐陽英老師 歐陽英老師 2006/07/21 09:51:35
歐陽英養生談 新書發佈《自療精典2》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2006/11/02 14:36:42
歐陽英養生談 反式脂肪增患心血管病機率 歐陽英老師 2006/11/07 10:13:04
歐陽英養生談 忙碌的人該如何吃生機飲食 歐陽英老師 2006/11/08 11:31:01
歐陽英養生談 食療提防流感 歐陽英老師 2006/12/15 09:30:09

瀏覽總數:32957461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