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胖兒激增 都是垃圾食物惹的禍!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過胖兒激增 都是垃圾食物惹的禍!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過胖兒激增 都是垃圾食物惹的禍!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2176
發佈時間:2009/08/06 0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過胖兒激增  都是垃圾食物惹的禍!



        根據國際肥胖專案小組專家統計,全球有1億5千5百萬名兒童超重,其中3至4千萬名兒童為過度肥胖;如果在兒童時期就肥胖,有1/3的人在成年後也一樣會有肥胖問題,也顯示未來國人罹患心血管、心臟病等的機率將大增。愛吃、不愛動,大幅提高過胖兒的比例!


        消基會曾在今年3月,針對3~5年級的小朋友進行百份問卷調查,調查結果發現,58%的垃圾食物是以卡通人物為包裝重點或內含玩具贈品,而92%的小朋友了解不健康食品對身體所帶來的傷害,但仍有51%的學童會在卡通玩具贈品或卡通包裝的誘惑下,購買「不健康食品」~高糖、高鹽、高油脂、高熱量,且低營養。


        英國政府為了讓消費者更了解食品的內容,設計了「紅、綠、燈標記」,分別以紅、黃、綠代表食品高、中、低鹽、糖、熱量…等,方便民眾選購,值得台灣參考。但上述調查報告揭露一項事實,政府可善盡提醒、勸導之責,卻無法掌控民眾的消費意願。




一樣甜,還能吃出健康!


        肥胖已經成為許多國家頭痛的議題,在政府尚未更好的對策之前,家長必須肩負起教導孩子如何選購正確的食物,以及培養良好的飲食習慣。

        每到夏天,小朋友對甜味食品的需求尤其強烈,餐餐都配可樂、汽水下飯。然而光是其中的人工糖精,就能傷害胃、腎、膀胱…等器官,而且影響其他器官功能的運作。換個新花樣吧!歐陽英老師的健康食譜應有盡有,多的是清涼好喝的果菜汁,還有深受孩子喜愛的消暑點心。



針對愛喝可樂的兒童~更香甜的對症果菜汁

        現代兒童很小就接觸各式各樣飲料,像可樂、汽水…等糖水飲料,添加許多咖啡因、色素、人工香料…,不但有害健康,造成肥胖;還造就許多過動兒,亦會戕害IQ與EQ。


針對愛吃果凍的孩子~天然生機果凍

        五顏六色的市售果凍添加許多香料、甜味劑、色素等化學成分,對孩子的成長發育和智力有不良影響,卻是兒童最愛的甜食。取材天然的生機果凍可不同,除了避免化學添加物的傷害,還能吃到食材原味,維持靈敏的味覺。


針對愛吃蘋果派的小朋友~好吃營養的美味點心

        蘋果派、甜甜圈…等香、酥、脆等點心中,都含有反式脂肪,甚至有重金屬中毒之虞。

        除了甜食,時下兒童也熱愛炸雞、薯條…等,不但具備油炸食品致癌、傷腦的害處,更含有過氧化自由基、反式脂肪、重金屬等有害物。除了別讓小朋友購買不健康的食品,可以參考本網的當作替代方案。



資料來源: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

瀏覽總數:32957859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