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小心C肝讓您惹癌上身 - 熱門健康新聞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熱門健康新聞 > 《研究》小心C肝讓您惹癌上身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研究》小心C肝讓您惹癌上身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2083
發佈時間:2010/04/12 16:29:18
調整字體大小:
    《癌症流行病學、生物標誌&預防》醫學期刊近日刊載了一項有關癌症的研究結果,研究人員發現,C型肝炎患者罹患腎癌的機率,幾乎是一般正常人的兩倍,雖然醫學技術日新月異,但C型肝炎患者仍應提高警覺。
 
    這項長達10年的研究活動中,研究團隊針對67,000名受訪者的資料進行分析,結果發現,C型肝炎患者罹患腎臟癌的機率為0.6%,而未得病者出現腎臟癌的機率則僅有0.3%。
 
C型肝炎二三事
症狀:C型肝炎的症狀較不明顯,初期有些人出現疲倦、食慾不振、噁心、黃疸,以及茶色尿等。病情嚴重者精神狀態會明顯變差,但仍可正常活動。
傳染:C型肝炎主要是透過血液傳染,如輸血。性行為的傳染則較少發現。
檢驗:C型肝炎可由驗血得知,當然,捐血中心在收到您的捐血後會進行檢驗,如有發現便會發函通知。建議您最好在收到通知後,前往專業檢驗所進行再一次測驗。
治療:若您罹患了C型肝炎,應立即尋求專業的肝膽腸胃醫師,為您評估病情,進行進一步的治療。
 
了解病因,才能徹底改善
    歐陽英老師認為,不論罹患何種疾病,一定都有其因果關係。對於肝炎,不論是先天遺傳或病毒傳染,錯誤的生活作息例如時常熬夜或菸酒過量等,都是造成身體抵抗力下滑的原因之一。因此,肝病患者應改變作息,並就下列幾點加以調整:
 
◎早睡早起:對肝臟功能不佳的人而言,睡眠尤其重要,千萬不可連續幾天的熬夜、睡眠不足。即使萬不得己必要熬夜時,隔天也一定要充分休息,消除肝臟疲勞,避免病情惡化。
◎飲食清淡:肝臟除了排除毒素之外,同時還負責分泌膽汁及肝醣促進人體消化、吸收。如果飲食過於油膩、過甜或熱量太高,便會增加肝臟負擔,長久便會出現問題。
◎營養均衡:除了減輕肝臟負荷外,對於營養的攝取也應注意均衡完整,使受損細胞獲得完整的營養,方能順利進行組織修復。
◎不亂吃藥:肝臟較顯為人知的功能便是解毒與排毒,但罹患肝臟疾病的人,原本的肝臟機能以不如以往,此時藥物所產生的副作用便無法順利代謝,不只因為而形成對身體有害的毒素,久之,更有可能因此而引發猛爆性肝炎。
 
參考資料:2010.04.12台灣新生報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常見疾病調養 黃疸 歐陽英老師 2006/07/14 12:10:48
常見疾病調養 脂肪肝 歐陽英老師 2008/09/26 14:44:48
熱門健康新聞 防肝病發作 控制病情多方進行 本網編輯部 2010/01/19 00:00:00
熱門健康新聞 C肝易罹肝癌、糖尿病 預防脂肪肝有助益 本網編輯部 2010/03/16 00:00:00
熱門健康新聞 B肝抗病毒藥物 肝硬化患者也有春天 本網編輯部 2010/03/29 19:37:58
歐陽英養生談 《研究》台灣地區年輕族群 喪失B肝抵抗力 本網編輯部 2010/04/07 16:16:40

瀏覽總數:32924045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