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早餐 你吃對了嗎?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保健》早餐 你吃對了嗎?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保健》早餐 你吃對了嗎? 作者:本網編輯部 點閱率:3460
發佈時間:2010/06/03 17:00:34
調整字體大小:
根據最新統計資料,台灣地區約有50%的上班族,因生活忙碌,而沒有吃早餐。10%的上班族,更是只以一杯咖啡解決早餐的問題。而有吃早餐的上班族其實也好不到哪去,因為他們有40%早餐內容太多脂肪,90%纖維攝取不足。
 
此事突顯民眾對於吃早餐這件事情的輕忽,事實上,早有多項研究證實,早餐吃不好,不僅對健康有害,體重還會上升。若一直吃超脂早餐,罹患冠心症、糖尿病的風險增高,早餐應多吃新鮮食材和蔬果,才更健康。
 
上班族偏愛速食式早餐
這項調查由心臟基金會與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系合作,訪問了台灣地區共166名上班族。其中,有15%每周吃早餐的天數不超過三天。而台灣地區上班族最愛的早餐搭配,中式以蛋餅配豆漿排第一,西式以漢堡搭配咖啡居首。
 
    問問上班族,這樣的早餐會不會太油,有70%的上班族搖搖頭,自認為吃得還不算太油。但事實上,分析上班族的早餐成份,有40%的脂肪含量過高,90%纖維量不足。
 
早餐到底該怎麼吃呢?
    歐陽英老師認為,早餐店或西式速食店用的漢堡肉油脂含量較高,不論三明治裡的火腿還是漢堡裡的肉,都是油煎,再加上煎蛋和塗上厚厚一層脂肪含量高的沙拉醬或奶油,脂肪含量不可小覷。
 
另外,咖啡和奶茶也是個問題。「奶茶絕對不能取代牛奶,因為奶茶是由奶精與紅茶混合,奶精為高脂肪純熱量食物,另外紅茶添加糖量極高」有些媽媽以為讓小朋友喝奶茶就等於喝牛奶,這種做法是錯的,比較理想的選擇是選擇低脂鮮乳或沖泡燕麥奶。
 
聽聽老師怎麼說
    那麼,早餐該怎麼吃呢?歐陽英老師建議您,可以試試以下的方法。早餐吃得好,不僅可以利尿通便排毒,同時可以改善酸性體質、提升抵抗力,更令女性高興的是,愈吃皮膚會愈細嫩。祝福你:
 
1.薏仁綠豆地瓜湯:
【材料】大薏仁60 g + 綠豆20 g + 地瓜100 g。
【作法】(1)將薏仁、綠豆洗淨泡水4小時,加適量的水煮至熟爛。
(2)地瓜去皮切丁,隨後再加入煮熟即可。
2.苜蓿芽生菜沙拉:
【材料】苜蓿芽1碗 + 番茄1個 + 蘋果1個 + 三寶各5 g
三寶:大豆卵磷脂+小麥胚芽+啤酒酵母。
【作法】(1)將芽菜蔬菜洗淨,再以冷開水洗過,水果洗淨去皮切片。
(2)將全部材料排盤,灑上三寶粉,再淋上南瓜醬即可。
(3)南瓜醬作法:
將南瓜1/3個去皮去籽切成細丁,用電鍋蒸熟,取出放入碗內,酌加冷開水用打蛋器攪拌均勻。
 
參考資料:2010.06.03 台灣新生報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一日之計在於晨 歐陽英老師 2007/12/28 00:13:28
熱門健康新聞 三十而不立? 正統醫療能治好 本網編輯部 2010/03/11 00:00:00
熱門健康新聞 搶救上班族腦力大作戰 本網編輯部 2010/07/15 11:21:39
歐陽英養生談 歐陽英疾病營養:性功能障礙 歐陽英老師 2010/12/31 12:00:00
熱門健康新聞 早餐吃全穀,抗病防癌降血壓 本網編輯部 2011/03/23 18:24:43
歐陽英養生談 早餐您吃對了嗎? 本網編輯群 2017/01/09 16:28:19

瀏覽總數:32957335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