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會自尋出路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生命會自尋出路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生命會自尋出路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2515
發佈時間:2013/05/29 10:00:00
調整字體大小:
生命會自尋出路

我常常強調「生命會自尋出路」這句話,是因為人體有免疫系統,當正常運作時,足以防禦細菌病毒入侵,就算不慎感染或染病,也會適時啓動天生的自我療癒系統,在一定的時間內重獲健康。然而,現代人在生命自尋出路的同時,也要經歷一番嚴苛的考驗!

現代人常因飲食不當或生活作息混亂,導致抵抗力下降,因而衍生各種免疫系統方面的疾病,這就是所謂的慢性文明病!

慢性文明病幾乎都要長期靠藥物控制。在人們的印象中,這些病是必須一輩子吃藥的。倘若在服藥的過程中,不知改正錯誤的飲食與生活作息,那是絕對無法達成有效治療的。若能一面求醫,一面積極調整三餐飲食,多喝對症的飲料或果菜汁,並早睡早起,持之以恆做晨間運動,不出半年,體質一定能大大改善,復診時,醫生一定恭喜您,叫您減藥,甚至停藥。

我臨床輔導病人的無數案例證實,透過飲食的宜忌原則、對症驗方,並搭配各種物理療法,可以幫助生病的朋友提升自癒能力。以下五個自療要訣,可以激發身體潛能,重生與生俱有的自癒力,進而脫離病痛,尋回健康!


一、確保身體裡外皆乾淨
不僅要拒絕汙染的食物、水、空氣進入體內,更要加速新陳代謝,利尿、通便、排汗一定要比以前順暢,讓體內廢物毒素完全排除。

二、要儘快將酸性體質改為微弱鹼性
酸性體質容易生病,自癒力不易上升,飲食最好改為偏向素食、素多葷少或是全素,並且要少油、少鹽、少糖,讓病態的酸性體質,轉變為健康的弱鹼性體質。

三、營養必須均衡完整
要設計五大營養素(維生素、礦物質、脂肪、澱粉、蛋白質)完全具備的三餐飲食,確保營養均衡。

四、睡眠必須要良好
睡眠不良,諸如多夢、淺眠、失眠等是最傷身的,所以一定要用最自然的方法,讓睡眠品質更好。若能自然睡自然醒,每天都可以熟睡,病痛就能痊癒好得更快!

五、血液含氧量一定要提升
若以生命的四要素(陽光、空氣、水與食物)作比較,就知道空氣最為重要,陽光、水與食物暫時離開幾天,都不會有生命的危險,但任何人卻無法失去空氣超過5分鐘,其中又以氧氣為關鍵所在,徒有空氣沒有氧氣,就會變成植物人。所以早睡早起,天天做晨間運動,到綠樹下深呼吸,就是最重要的養生要訣。

資料來源:
自療精典3慢性文明病系列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各種疾病宜忌 更年期障礙的飲食原則 歐陽英老師 2009/09/05 11:28:53
歐陽英養生談 樂活之心靈成長 歐陽英老師 2007/01/11 08:32:50
歐陽英養生談 癌症輔助療法之心靈轉移 歐陽英老師 2007/04/02 23:06:43
歐陽英養生談 五分鐘心靈排毒 歐陽英老師 2013/05/21 10:00:00
歐陽英養生談 生命會自尋出路 歐陽英老師 2013/05/29 10:00:00

瀏覽總數:32947732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