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食營報導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斷食營報導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斷食營報導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13435
發佈時間:2008/10/23 10:22:50
調整字體大小:
資料來源:中國報 媒體報導:林艾萱

有沒有試過,在享用了豐富的午餐后,回到冷氣辦公室,身體不期然覺得更累更疲倦,頭腦無法保持清醒,飲食是為了讓身體補充更多營養,但長久營養過剩,身體能量會逐漸消失,造成“得不償失”。

現代人的生活環境,充滿了蔬果殘留的農藥、污染的汽車廢氣、加工食品的防腐劑及各種添加物、飲水中的氯等,這些都讓身體累積更多毒素,而繁忙社會的壓力,導致身體排泄不順,造成腸內廢物長期累積、內在污染,癌症就是這樣被引發出來的。

拋開滿身的工作疲累壓力、世俗的煩惱壓迫,應自然管理顧問有限公司之邀,我來到了“三天兩夜歐陽英食療辨證體驗營”,長期捱夜導致臉上長了痘痘,加上長年的坐姿錯誤,脊椎都變形了,而腰酸背痛更長伴著我,我也一直認為自己身體並不屬于“健康型”,飲食加上作息不正常,很難達到基本標準。

三天后,我“出營”了,才發現自己比許多人幸運,不是因為自己膚色亮麗了、身材變苗條了,而是發現原來健康並不是“理所當然”的,看著年邁的阿公阿婆努力做瑜伽;看到年紀輕輕但患上類風濕關節炎的女營員,積極向歐陽英老師詢問食療;看到不幸在去年罹患鼻咽癌的青年領袖,仍然樂觀面對未來人生;看到患糖尿病的婆婆,不厭其煩將老師在台上說的話一一記錄。

坐我隔壁的婆婆問我:“你這么年輕,也來斷食排毒?”我笑答:“我是來採訪,也體驗一下斷食。”許多人常誤會,斷食排毒是病人或重視養生的健康人士才會進行的“任務”,其實,斷食排毒可以數個月進行一次,就如同工作需要放假一般,斷食,就是讓器官全天候放假,那種輕盈的感覺,沒有斷食過的你,是無法體會的!

【斷食日記】
宿便,讓人興奮

第一天體驗(晴)
一早報到,先喝了魚腥草茶,那真的有一股魚腥味的草茶,體質偏燥者,則選喝魚腥草配薄荷,體質偏寒者,則選用魚腥草配紅棗,習慣性不吃早餐的我,還可忍受沒有食物入口的感覺,但不停的喝水,令我不會感覺飢餓,喝著有機蔬果汁,感覺清甜,腸胃好舒服。

歐陽英老師為大家講解食療的重要,較后由瑜伽老師李玉美教導經絡系統,讓營員了解身體系統與經絡的關聯。由李子政主講的心靈講座,讓斷食的營員感受身體充滿無限能量。

今天共喝了 9杯果菜汁,再加上3500ML的水,我上了好多次廁所。

從早上 9點到晚上10點的時間安排,雖然緊湊,但不會感到疲累,了解主辦單局的用心,緊湊的安排主要是讓營員暫時忘卻飢餓,最喜歡晚上的放鬆時刻,關上燈,讓營員盡情隨著音樂舞動,讓沉重的心情隨著音樂淡去,轉化為一顆跳躍的心。

晚上是灌腸時間,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將灌腸器黰入肛門,注入水份,但並不成功,第二次再試,注入一些水份,但不多,過后有些微縮便排出,看到同屋營員開心說著她成功灌腸的成果,原來隨著體內宿便排出,可以令人如此興奮。不行,我明天一定要成功!


第二天體驗(晴)
早上6點起來,還以為要去上班了,哦,現在可是在斷食營,身體有點酸痛,可能昨晚“跳”到過火了,或是排毒效果也說不定,起來照鏡子,開始排毒了,舌苔眼屎比平常多,歐陽老師說過,排毒會有這種現象,但這不是重點,我要注意的是──我竟然看到自己在一天內瘦掉了!真的是朝夕之間。

喝了一杯果菜汁,就開始課程,是饒美月氣功老師教導“龍游氣功”,身軀左右搖動,真的很象一條龍。較后由蕭德胜氣功老師指導大馬聞名的抗癌氣功“郭林氣功”,不停的“吸吸呼”,感覺能量充足。

歐陽老師也針對不同的病症作食療辨證講解,原來每一樣食物都有其特別功效,再加上如何作調配,功效會更顯著。歐陽老師對食療的研究與了解,令人敬佩,營員也總愛在空閒時刻圍繞老師,詢問更多食療知識。

營養師李麗明主講有關營養學識及個人經驗,原來體內是累積那么多的毒素。晚上,李玉美老師教導瑜伽,讓我們更易入睡,瑜伽真的非常奧妙。
斷食,一點也不難

第三天體驗(晴)

早上起來,習慣性照鏡子,平常是注意又有多少痘痘“不請自來”,今天則帶著興奮與期待的心情,檢視自己的臉色,因為昨晚稍微意識到臉色已紅潤了。

原來斷食真的可以“極速”減肥,當然這是健康的減肥法,且對身體有益,這兩天我竟然沒有賴床,可能是身體所儲存的能量。

今天是第三天了,我已經三天沒有享用固體食物,但身體已習慣了,並不會覺得飢餓或有任何口腹欲望,三天過去了,斷食一點也不難,其實只要有恆心,就無需擔心,我成功了。其實,若有環境與時間,在家自行斷食,應該辦得到。

哪些人不宜斷食?
斷食並不適合每個人,若是末期癌症或是需要依賴藥物的人,不適宜進行斷食。
那么,為何要斷食,因為斷食可以重建免疫系統、增強抗病力,同時斷食也可以清潔血管、淨化血液、溶解血栓、清除中性脂肪與不良膽固醇,改善全身循環和預防心血管病。

而斷食讓年輕人響往的,當然是活化身體機能,排泄體內宿便,並且讓皮膚泛現光澤、潔白、細嫩,從體內環保做起,達到快速美容的效果,回復年少時的青春美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歐陽英:對症斷食更有效

斷食排毒絕不是新新名詞,近幾年來,從媒體大量報導斷食排毒就可一窺其趨勢。為何要斷食?因為要你體內每個細胞都活起來!而我的三天兩夜果菜汁斷食成果:體重減了兩公斤、膚色亮麗了和痘痘減少了!

醫生之父希波克拉提斯說過:“你的食物就是你的藥。”但現代人的飲食文化和烹調手法,還能稱之為“藥”嗎?疾病起源因毒而起,毒素是萬病之源,只要毒素能清,許多疾病皆能改善。

國際生機大師歐陽英老師表示,一般上,很多人皆需要斷食來淨化身軀,斷食讓勞苦功高的五臟六腑休假,也排出體內所累積的毒素。“若常覺得身體有症狀卻檢察不出,或有皮膚病、長期腸胃病、臉上常長青春痘、諸多雜症如頭痛、頭暈、口臭、體臭等,或發現有腫瘤者,均可通過果菜汁安全斷食法,排除體內毒素。”

在進行斷食期間,身體會出現一些不適症狀,這些都屬正常。歐陽英指出,斷食期間,身體禁止吸收一切脂肪、淀粉、蛋白質,讓腸胃停止工作,進入休息狀態,將能量留存,供給排泄系統,這將幫助自己更有效率進行排毒工作。

果菜汁斷食,是一種改良式且比較人性化的斷食法。果然,我在這三天的體驗營內,完全沒有飢餓感覺,充實的課程,讓營員們全心學習,暫時忘了口腹之欲。

果菜汁並不同于清水斷食法或其他斷食法,它是針對各人的體質與病症,調整對症的果菜汁,作為斷食期間的主要飲料,以補充身體長期欠缺的微量元素及緩和不適症狀,避免昏迷及休克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斷食期或有的反應

斷食的第一天或第二天,可能會感到飢餓,尤其未有做好減食準備的人,無論如何,斷食期間絕對禁止食用非指定的任何食物,以免影響效果或引發其他問題。

在第二天或第三天后,飢餓感消失、情緒穩定、神智清醒,嗅、聽、視、觸、味等五覺逐漸敏銳,體重開始下降、氣色紅潤。

其他症狀亦會出現,如產生舌苔、排出宿便、口臭、疲倦、無精神、腹痛或脹氣、嘔吐、女性生理痛、發冷發熱、手腳酸痛等等,一些症狀或會持續數日或更久,視各人情況而定。

腸保健康全身健康
1914年,57位世界知名醫生,在一個健康會議上作出一個結論:腸道的毒素影響身體每一個器官。自身中毒即是因為腸道的毒素沒有排出,透過腸壁進入血液,進而隨著血液循環身體各部份,引發疾病及各式皮膚問題。

因此,斷食就是一種排出腸道毒素的方法,或者你也該斷食了!

歐陽英指出,斷食能洗滌我們的體內器官及體液,使組織、精神產生明顯變化,辨症食療的特色,則是採用對症調養方法,即按照參加者的健康狀態,調配適當有機果菜汁,以達到最高療效。

斷食期間,全部蔬果菜汁皆是採用有機天然、更具能量的食物,以便讓無病者得以養生保健,有病者得以袪病復健。“最重要的是,斷食對整體健康的維護,非常有效,許多莫名酸痛癢腫,都可以不藥而癒。”

徹底排毒有訣竅
(1)在斷食期間若能做到以下三個功課,必可幫助徹底排除毒素:
※干刷
※刮舌苔
※自我灌腸
(2)在斷食期間,一定要做發汗運動,如太極、動手、關節運動、中國氣功、瑜伽。
(3)運動時,盡量用腹式呼吸,並且把握“吸吸呼”的要領。
(4)在斷食期間,宜靜坐調息。
(5)每三個月進行一次斷食,更能迅速減肥、淨白肌膚。
參考网址:http://www.oyoung.com.tw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生機飲食大師 歐陽英老師 『樂在工作、專精飲食』 歐陽英老師 2009/07/13 21:52:15
歐陽英養生談 斷食營報導 歐陽英老師 2008/10/23 10:22:50
歐陽英養生談 三天斷食法 歐陽英老師 2008/12/20 00:41:39
歐陽英養生談 如何通過食療排毒 歐陽英老師 2007/10/12 13:48:26
歐陽英養生談 辦公室斷食記 歐陽英老師 2009/07/20 00:00:00

瀏覽總數:32957754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