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媽媽要如何作出準備迎接一個生機寶寶?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準媽媽要如何作出準備迎接一個生機寶寶?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準媽媽要如何作出準備迎接一個生機寶寶?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4735
發佈時間:2007/04/04 14:46:00
調整字體大小:

排毒已是現代人必修的養生學分,有效的排毒法將有助於防病抗癌,強化自體免疫力。若母親身體不健康,對胎兒也會造成遺害。尤其是長期飲食不健康,生活作息不正常的職業女性,在準備懷孕前更要作好準備。

 

每個人的體內或多或少皆儲存著累積多年的毒素,若身體健康,毒素可以通過體內的自體解毒機制排出,但是很多人基於不良的飲食、環境及生活習慣因素,造就了體內吸收過多的毒素,並超過身體的排毒功能負擔,身體開始出現酸、痛、腫、癢,這就表示您需要“排毒”了。

 

我們人體通過不同的管道吸收毒素,這包括空氣的毒、水源的毒、食物污染的毒、藥物的毒等,當毒素積聚到了一定程度,它將會堵塞您的血管、進入您的血液、損害您的器官,因此適時的排毒將可避免毒素對身體的侵害與吞噬,而母體健康對胎兒即是一種保障。

 

若母親在懷孕前沒有進行排毒,那身體的毒素將會遺傳至胎兒身上,而孩子則必須承擔先天性的“遺傳毒素”,這對孩子以後的健康都會構成影響。

 

若有計劃準備懷孕的女性,應該在事前半年進行排毒計劃,通過有效的飲食特效驗方或與各種DIY排毒方法,同時也可以採取進階的斷食排毒,以獲取更顯著的療效。

 

斷食療法是最快速且有效排出身體毒素的排毒法。斷食就是進行全身大清掃,除了將體內的老、病、廢細胞排出體外,並能促使荷爾蒙分泌旺盛。斷食期間內臟將轉趨正常,血液循環變得順暢,膚色轉為紅潤並呈現光澤。

 

斷食亦能清潔血管、淨化血液、溶解血栓、清除中性脂肪與不良膽固醇、改善全身血液循環、預防心血管病,避免中風。若女性長期存有諸多雜症,如頭痛、頭暈、口臭、狐臭、體臭等,或臉上青春痘不斷滋生,這代表體內毒產不斷產生,必須盡速排出,避免“禍害”下一代。

 

由於現代人十分忙碌,安排一天的斷食排毒計劃,在時間上比較容易做到,懷孕前可以進行簡單的斷食來淨化身體。執行一天斷食法,必要的輔助是相當重要的,斷食期間均要做刮舌苔、乾刷與發汗運動。而且要進行自我灌腸,魚腥草玉米鬚湯則是斷食期間最主要的排毒飲料。

 

一日斷食法

 

第一天減食

早餐: 正常餐(減量至五分飽)

午餐: 綠葉蔬菜+水果(減量至五分飽)

必要的輔助: 刮舌苔、乾刷與發汗運動

        一天至少喝魚腥草茶2500cc

 

第二天斷食

早餐: 不甜的果汁或菜汁(150cc,一定要逐口慢慢吞嚥)

午餐: 溫開水(150cc慢慢吞嚥)

晚餐: 溫開水(150cc慢慢吞嚥)

必要的輔助: 刮舌苔、乾刷與發汗運動

        一天至少喝魚腥草茶2500cc

 

第三天復食

早餐: 燕麥稀粥(限五分飽、細嚼慢嚥)

午餐: 綠葉蔬菜+水果(限五分飽、細嚼慢嚥)

晚餐: 正常餐(限五分飽、細嚼慢嚥)

必要的輔助: 刮舌苔、乾刷與發汗運動

        一天至少喝魚腥草茶2500cc

 

魚腥草玉米鬚湯

功效: 清熱利尿排毒

材料: 魚腥草(乾品)75g、玉米鬚(乾品)15g

作法: 將魚腥草、玉米鬚洗淨,加水3000c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續煮20分鐘,濾渣即可當茶飲。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準媽媽要如何作出準備迎接一個生機寶寶? 歐陽英老師 2007/04/04 14:46:00
歐陽英養生談 準媽媽懷孕期間的保養 歐陽英老師 2007/04/04 15:23:50
歐陽英養生談 孕婦產後的飲食禁忌,如何以生機飲食幫助產婦恢復體力? 歐陽英老師 2007/04/04 15:36:44
歐陽英養生談 坐月子的生機飲食方法,以及它的主要功能 歐陽英老師 2007/04/04 15:44:48
歐陽英養生談 有機寶寶好處多多 歐陽英老師 2007/04/30 09:54:56
歐陽英養生談 流產 歐陽英老師 2007/11/01 10:12:56

瀏覽總數:32954224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