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生機美顏法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秋季生機美顏法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秋季生機美顏法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4693
發佈時間:2006/11/01 13:25:54
調整字體大小:
炎炎的夏日過去了,秋天的來臨容易導致皮膚乾燥, 除了飲食外,日常肌膚保養更不可忽略。

秋季的皮膚最是嬌嫩,但卻是肌膚最容易失去水份之期,因此秋季保養肌膚是最講究功夫。美容院保養雖然具備專業與享受,但價錢過於昂貴,且所使用的產品可能無法適合每個人。

其實美容產品的種類繁多,很難鑑定您適合那種產品,一些美容產品或已加入了化學成份於內,長久使用對肌膚或許有副作用,因此採用天然的美容產品是最健康有效且無副作用的方法。

如果你想擁有亮麗肌膚,不妨自行DIY美容,既省錢又省時。基於秋天都偏向乾燥,室內空調所吹出的乾燥空氣,會讓皮膚乾燥更加嚴重,因此秋天第一個皮膚保養秘訣,就是滋潤皮膚。

<自製蘆薈面膜>
自製蘆薈面膜可有效改善乾燥脫屑。取一片蘆薈的透明肉搗成糊狀,攤在一塊紗布上或是面膜紙上,再敷在臉上,靜躺休息,等待蘆薈中的保濕成分慢慢滲透到角質層內,20分鐘後再洗掉,皮膚會變得滑潤許多。

需注意的是敷面膜不宜太久,許多人認為面膜敷得越久越好,其實不然,每次敷面膜一般不超過30分鐘,大約達到八成乾就行了。不然過乾的面膜撕下時會傷害皮膚。

太頻繁地敷面膜,也會讓肌膚負擔過重,不是理想的護膚方法,一周做兩次就夠了。

<蜂蜜滋潤面膜>
功效:滋潤美白、潤滑皮膚
材料:1個雞蛋、1/2酪梨(削皮去核)、1匙優酪乳(15cc)、1匙蜂蜜(15cc)。
作法:將酪梨、雞蛋、優酪乳和蜂蜜放入攪拌機內拌勻,塗在臉上靜待10分鐘,然後才洗掉。

蜂蜜有保濕作用,可滋潤皮膚,平常在沐浴時可將蜂蜜塗在臉上,待沐浴完畢後才洗淨,您將發現肌膚一天比一天美白亮麗!

想要長期擁有水晶般的肌膚效果,單靠外敷保養是不夠的,必須由內部調養起,也就是『飲食保健』,這樣才能成為水嫰有機美人。“銀耳桂花羮”及“美白果汁”就是讓皮膚美白亮麗的特效驗方。

銀耳桂花羮
功效:美白肌膚、預防皺紋
材料:白木耳3朵、山藥100克、枸杞10克、桂花醬5克、褐色冰糖15克
作法:1. 白木耳泡軟後切碎;山藥洗淨去皮切片。
2. 全部材料加水500cc,用電鍋燉煮至熟爛,即趁熱進食。

美白果汁
功效:護膚美顏
材料:芭樂1個、香起士2個、奇異果1個
作法:1. 香起士去皮切塊,用分離式榨汁機榨出原汁。
2. 芭樂洗淨切細丁,奇異果去皮切丁。二者運用香起士汁用果汁機拌勻,即趁鮮飲用。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秋季養生之道 歐陽英老師 2006/10/26 11:42:13
歐陽英養生談 入秋食療秘方 歐陽英老師 2006/10/26 11:46:42
歐陽英養生談 適合秋季飲料 歐陽英老師 2006/10/26 12:02:47
歐陽英養生談 秋季衣食住行 歐陽英老師 2006/10/26 12:06:10
歐陽英養生談 秋季養生忠告 歐陽英老師 2006/10/30 16:26:44
歐陽英養生談 秋季生機美顏法 歐陽英老師 2006/11/01 13:25:54

瀏覽總數:32948007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