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可降低子宮癌罹患率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喝咖啡可降低子宮癌罹患率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喝咖啡可降低子宮癌罹患率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3945
發佈時間:2008/09/10 11:10:13
調整字體大小:





日本厚生勞動省於九月初公佈一項長達15年的研究報告,相較於每週喝不到兩次咖啡的女性,每天喝1至2杯咖啡的女性罹患子宮癌的風險約低4成,而每天喝3杯以上的女性罹病風險約低6成。
   
根據研究團隊表示,咖啡可能造成胰島素濃度降低,從而抑制了罹患子宮癌的風險。另外,同樣是針對日本女性的研究報告顯示,每天喝三杯以上咖啡的女性和幾乎完全不喝咖啡的女性相比,罹患大腸癌的危險率約低三成。




除了大家所熟知的咖啡因、單寧酸之外,咖啡還有醣類、蛋白質、脂肪、菸鹼酸、生物鹼、鉀、粗纖維、水份等人體所需養分。另外還有幾項好處是獲得證實的:
  1.  提神、抗憂鬱。
  2.  改善便秘。(早晨飲用效果最好)
  3. 咖啡可降低老年癡呆症的發生率。
  4. 咖啡因能提高人體的新陳代謝率,黑咖啡有幫助減重的效果。
  5. 咖啡所含的單寧酸,具有收斂性及止血、防臭的作用,降低得膽結石的機會。另外,由於咖啡會刺激膽囊收縮,對於已罹患或有膽結石傾向的人嚴禁喝咖啡。

上述的好處都必須在適量飲用的條件下才得以成立,而長期喝咖啡是否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國外有研究顯示,咖啡喝越多,身體發炎指標上升越高,未來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可能也越高。美國FDA(食品藥物管理局)更是直接呼籲孕婦不要喝咖啡,過量的咖啡因會增加血管的收縮,引起子宮胎盤血液循環不良,造成胎兒缺氧而死。過量的咖啡因也會通過胎盤,直接影響胎兒的心臟,導致胎心率過速或胎心率不整而死亡。除此之外,大量咖啡因也會阻礙胎兒發育,甚至產下畸形兒。




提到咖啡的壞處,一般人大多會直接反應:會引發骨質疏鬆症。事實上,目前並沒有直接證據證實咖啡因與骨質疏鬆症有關聯。唯一肯定的是確實會增加鈣質排出,所以愛喝咖啡的人必須比不喝的人多注意鈣質的補充。建議平時多攝取綠色蔬菜,尤其推薦含鈣特別豐富的優酪乳、糖蜜、黑芝麻、芹菜、韭菜、紅棗與蒜苗。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喝咖啡雖有助利尿,卻易使人脫水,所以水分的補充比鈣質更需要也更迫切,才不會造成身體水分的流失。

其實,站在生機飲食的立場,並不贊成攝取像酒精、咖啡因等刺激性的飲料。選擇新鮮好喝、不會成癮的對症調養果汁,更能確實有效地降低子宮癌發生率,並達到抗癌的目的。




材料:小金英(生葉)20g、蘋果(大粒)1個
做法:
1.小金英洗淨、蘋果去皮去核切丁。
2.二者加冷開水150cc以果汁機充分拌勻,即可飲用。

功效:防治子宮癌先兆、卵巢癌先兆、乳癌先兆

貼心小叮嚀:
1.血糖偏高、尿蛋白異常、尿素氮異常、肌酸酐異常、尿毒症、洗腎、腎功能不全、腎癌忌食。
2.喝三天停一天。
3.小金英的用量,不可高於30g




材料:新鮮牧草150g、柳橙2個
做法:
1.牧草洗淨切碎,酌加200cc冷開水,以果汁機,充分拌勻後,濾渣取汁。
2.柳橙洗淨去皮切塊,以分離式榨汁機榨出原汁。
3.二者混合,拌勻即可飲用。

功效:改善子宮頸癌

貼心小叮嚀:喝三天停一天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喝咖啡可降低子宮癌罹患率 歐陽英老師 2008/09/10 11:10:13
歐陽英養生談 體味改變 表示免疫系統出問題 歐陽英老師 2009/11/10 12:16:00
歐陽英養生談 《保健》累呼呼? 可能是腎上腺作祟喔 本網編輯部 2010/04/15 15:51:17
熱門健康新聞 《研究》愛喝含糖飲料 小心血壓不聽話 本網編輯部 2010/05/27 16:26:46
熱門健康新聞 長壽新秘訣~喝咖啡 本網編輯部 2010/09/14 00:00:00
常見疾病調養 《台灣每100人,就有1位失智》醫學博士推薦5大好食,搶救你的記憶力! 本網編輯群 2019/07/26 08:00:56

瀏覽總數:32946254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