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為了樂活!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一切都是為了樂活!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一切都是為了樂活!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4198
發佈時間:2006/11/01 14:04:55
調整字體大小:
英國作家與哲學家約翰高爾斯華綏說過,“我們並非活在一個只屬於自己的世界,任何言語、行為和思想都會影響周遭一切事物。”

有一本書的首頁就這樣寫著:“無論慢活、快活,都是為了樂活!”樂活彷彿變成了一個新興的字眼,像潮流時髦般開始風行,在西方社會發源,目前正風靡世界各國。

讓地球永續經營的“樂活”風潮風靡全球,這股健康新生活的趨勢儼然已成形,樂活是推崇衣食住行都以單純自然的方式存在。

那什麼是樂活呢? 樂活(LOHAS)是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的縮寫,意即“追求健康與永續發展的生活態度”。 英國早在1946年實施有機認證時便已開始實踐樂活的生活態度。

美國社會學者Paul Ray和心理學者Sherry Ruth Anderson則在歷經十數年的研究調查後,發表《The Cultural Creatives: How 50 Million People are Changing the World》(Harmony,2000),提出美國約莫有50萬人在沒有彼此串連的情況下,共同展現了一種獨特的價值觀與生活態度。

這些人不再致力於政治運動或經濟權力的爭奪,而是熱忠改變及提升個人、社會以致世界上的觀念及認同感,生活消費時也會考慮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和環境責任,進而形成一種訴求健康、環保、社會正義、個人成長和永續發展的消費形態。

樂活精神即是愛地球、愛動物、愛自己的永續生活態度。樂活族的特色是對環保議題相當關心,並身體力行消費對健康有益,且不會汙染環境的商品。多數的樂活族的生活價值觀和下列有關:

●健康
●環境
●社會正義
●個人發展
●適可而止的生活態度

在各個國家現在正在進行許多樂活族的研究,目前在美國的資料顯示,約有32.3%的成人可代表為樂活族,也就是有6千8百萬左右的消費者屬樂活族。
雖然樂活族是以美國人為主的族群定義,但目前在全世界引起了許多報導,普遍認為各種文化和國家中都有多多少少樂活族的存在, 因為它適合目前的有機食品工業,和消費性文化觀光產業等的推動。

許多人不相信,一個人的力量是足以改變整個世界,但樂活族卻堅信,只要更多人願意過著返樸歸真崇尚自然、心靈成長的生活,就可以改變目前這個已被物質污穢的地球。

樂活族並不是崇高的象徵,樂活族所推崇的是無論在心靈、精神、衣食住行上都堅持善念,回到最自然的境界。

他們愛自然、愛生態、善良富有愛心、保護環境,他們就是一班默默為地球伸張正義的族群。

樂活族在做出消費選擇,甚至是從事休閒活動時,都會先考慮對健康是否有害,對動物、地球是否友善,因為樂活族深信,您和您的家人、朋友、所愛的人以及地球上的蟲魚鳥獸,皆會因這個善念而享有更幸福美好的生活,地球萬物才會生生不息,不會走向滅亡。

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展開樂活生活!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一切都是為了樂活! 歐陽英老師 2006/11/01 14:04:55
歐陽英養生談 讓我們成為樂活族 歐陽英老師 2006/11/01 14:09:44
歐陽英養生談 樂活之另類醫療─“自然療法” 歐陽英老師 2006/11/06 14:06:13
歐陽英養生談 樂活經濟 ─ 永續發展的經濟 歐陽英老師 2006/11/06 14:09:35
歐陽英養生談 樂活之生態環保生活 歐陽英老師 2006/11/06 14:11:44
歐陽英養生談 樂活精神 歐陽英老師 2006/11/09 11:00:33
歐陽英養生談 樂活之有機生活 歐陽英老師 2007/01/11 08:19:49
歐陽英養生談 樂活之心靈成長 歐陽英老師 2007/01/11 08:32:50
歐陽英養生談 癌症輔助療法之心靈轉移 歐陽英老師 2007/04/02 23:06:43
歐陽英養生談 吃太飽 老得早 七分飽 體力好 本網編輯部 2009/12/30 00:00:00

瀏覽總數:32956232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