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酵素,有效抗癌 - 歐陽英養生談 - 歐陽英樂活生機網
免費註冊
登錄
简体
健康講堂視頻 生機教室 演講與活動 生機推廣中心 心情彩虹館
生機新知
歐陽英健康食譜
食譜影音教學
對症驗方
生機食材
能量全餐
首頁 > 生機教室 > 生機新知 > 歐陽英養生談 > 木瓜酵素,有效抗癌
文章搜尋      文章標題  文章內容  關鍵字 

熱門健康新聞

歐陽英養生談

常見疾病調養

臨危急救單元

各種疾病宜忌

營養分析表
健康主題
相關文章列表
木瓜酵素,有效抗癌 作者:歐陽英老師 點閱率:84103
發佈時間:2007/04/25 23:37:03
調整字體大小:

木瓜是屬於溫性水果,木瓜的豐胸美容功效是眾所週知,但許多人卻忽略了,多吃木瓜也可以加強免疫力,特別是來自木瓜酵素,更有效抗癌。

 

木瓜是天然水果中抗癌功效是非常顯著,因為其有天然的抗氧化劑,除可預防老化,由木瓜發酵的酵素,帶動的功能也可以治癌。

 

要達到治癌功效,首先需了解為何罹患症,癌症的誘發原因包括飲食、情緒、遺傳、環境、飲酒、毒素、病毒、免疫失調等等,但最重要的就是潛在酵素下降。 癌症患者通常缺乏胰腺酶,胰腺酶的功用即是用於消化。而體內的潛在酵素可以用來抵抗誘發原因所導致的癌細胞。

 

身體潛在酵素產生後,會變為各不同的酵素,據知人體內已知的酵素共有五千多種,每種酵素僅會發揮一種功能,如消化蛋白質酵素僅能作為消化蛋白質使用,是無法消化淀粉質,但木瓜酵素卻可以同時消化蛋白質、淀粉質和脂肪。

 

一般上,酵素只能在適度的酸鹼環境中發揮作用,然而木瓜酵素卻能在酸性、鹼性和中性的環境中發揮作用。

 

在進行木瓜酵素療法時,病人也需配合其他飲食步驟,不可吃太油膩,太咸或太甜的食物,也不應該吃太多肉,若能全素最好,若不能全素,肉類方面,魚是比較適合的,因為魚比其他肉類容易消化,而且礦物質也比較豐富。症病人要有充份的睡眠,不可熬夜,熬夜會降低免疫力,弱化五臟六腑的功能。

 

●如何獲取木瓜酵素?

 

木瓜酵素可以從青木瓜中榨取。必須用成熟的青木瓜,即皮還是青的,肉則剛開始要轉紅(一點點紅)。這樣的青木瓜,酵素,維生素和礦物質都豐富。

 

太青的木瓜,雖然酵素多,但是維生素和礦生質不足,而且味道難喝。肉太紅的木瓜,酵素的含量就比較少。

 

先把木瓜連皮和種子切細,放入攪拌機加水打細,過濾後馬上飲用。一次只喝一杯就足夠了。用不完的青木瓜可以收藏在冰箱備用。

 

某些攪拌機可以把青木瓜打得細不見渣。如果是這樣,連渣飲用也無妨。要以榨汁機榨汁,應該加水稀釋,否則對腸胃刺激性很大。

青木瓜汁必須在飯前空腹飲用,用量應該由每天1杯慢慢增加到每天3次每次1杯。

 

●天然化療─木瓜葉湯

 

醫學家發現葉里含有許多抗癌的天然化合物。煲木瓜葉湯的方法是把木瓜葉連干洗干靜後切細,放入鍋里加水煲1 1/2 - 2小時。水量多少無所謂,煲成1-2碗整天喝。木瓜葉的用量1葉開始慢慢增加到3葉。

 

除了熬湯,木瓜葉也可以連干攪攔加水壓榨取得液汁。這樣榨取的液汁,除了天然化合物外,也含有相當豐富,而且未被加熱破壞的木瓜酵素,以這個方法榨汁,最多只能用一片木瓜葉。

 

病人可以根據反應來選擇比較適合自身的木瓜葉湯或新鮮木瓜葉汁。

  

采用這個醫療方法可能會出現某些反應,包括:

 

頭暈:某些人喝青木瓜汁、木瓜葉湯和木瓜酵素藥片後稍微頭暈,這是正常現象,慢慢就會適應,喝姜棗茶有助於減輕頭暈的問題。

 

疲累:木瓜酵素和調理脾胃的草藥能產生疲累的感覺,病情越嚴重就越疲累。這只是暫時的現象。

 

疼痛:許多病吃了木瓜酵素後,很快就感到患癌部位疼痛。這是因為木瓜酵素已經開始攻擊和消化癌細胞。當腫瘤縮小時也會產生拉緊的痛感。

 

氣喘:如果喝木瓜酵素就氣喘和嘔吐,那就是脾胃太虛弱,必須先調理脾胃的機能再繼續喝木瓜酵素。

文章主題 作者 發表時間
歐陽英養生談 米食也可以千變萬化(二) 歐陽英老師 2009/07/13 21:57:49
歐陽英養生談 生機飲食專家 歐陽英 歐陽英老師 2009/07/13 21:47:58
各種疾病宜忌 心臟病的飲食原則 歐陽英老師 2016/09/04 16:35:41
歐陽英養生談 木瓜酵素,有效抗癌 歐陽英老師 2007/04/25 23:37:03
歐陽英養生談 選對時間吃對水果 健康滿分(上) 歐陽英老師 2008/02/04 15:50:33
歐陽英養生談 選對時間吃對水果 健康滿分(下) 歐陽英老師 2008/02/04 16:23:16
歐陽英養生談 如何依體質吃水果 歐陽英老師 2009/03/25 00:51:45
歐陽英養生談 如何對症吃水果? 歐陽英老師 2009/03/31 10:47:38
歐陽英養生談 孩子的營養“果”然不夠!~聰明吃水果 排便天天有 歐陽英老師 2009/07/28 00:00:00
熱門健康新聞 攝取維生素C 生食新鮮蔬果“尚青” 本網編輯部 2010/01/26 14:48:00
歐陽英養生談 食材索引~水果、營養品這樣吃! 歐陽英老師 2010/12/01 15:42:46
熱門健康新聞 吃水果 可消除內臟脂肪! 本網編輯部 2011/07/07 15:18:00

瀏覽總數:32947226
服務導覽 | 會員中心 | 關於本站 | 關於歐陽英老師 | 加入我的最愛 | 樂活連結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13 www.oyoung.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最佳解析度 1024*768
(本網站皆經營養師認證)
本網站僅提供飲食調養的資訊,有病痛發生時,必須先找醫生診療。
「有病求醫診治時,若能探求病因,同時改善錯誤的生活作息與飲食內容,病才會好得更快!」